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平成二十六年一月二十七日 混蛋chinese new year的九州逃避之旅 博多到着


台灣人繼承自支那漢文化的親族關係,是個笑話。同樣是繼承自支那漢文化的舊曆年,一樣是個笑話。若非笑話,為啥每年的這段時間,社群網路上總是被各式各樣對親戚聚會的咒罵,抱怨,幹譙洗板?為啥總是轉錄分享著各種應付親戚關於婚姻學業工作方面等狗屁煩人問答的技巧?

對我這個目視著亡國時刻不斷迫近的台獨人士而言,舊曆年更是令人反胃,因為我生在國民黨永遠的鐵票區苗栗,生在永遠為統治者馬前卒的客家族群,而且我的父系親族幾乎全部都是深藍。在過去我可以忽略可以忍受,但是現在,終極統一只剩下屈指可數的時間,精神已經被壓迫到極限的時刻,我再也不想忍耐這些我生存上的敵人了。

逃避對即將亡國的無力和恐懼,一直都是我去日本的重要目的之一,在chinese new year更是如此。好的沉重的扯完了,開始來回味讓人暫時遺忘恐懼的鴉片吧。

博多到着!

是說國泰的時段還真是爛到不行,下午五點五十起飛,到福岡國際機場已經是日本時間九點了。國際航廈又離地鐵站所在的國內線航廈頗遠,趕接駁車都讓人有點心驚膽跳阿~不過總之是順利到祇園的東横インcheck in了。東橫雖然便宜又方便,但是我已經有點住膩了,而且一直菊得床不好睡。下次應該會挑別家住看看吧。

然後這趟總共要待十天,但是東横イン網路訂房一次最多只能訂七天,所以我是先後訂7+3這種訂法。因為狀況有點複雜,打算問櫃台可否十天連續住同一間不換房,可是又日文不夠好怕說解釋不清楚,所以check in時劈頭就問:「English OK?」

結果櫃台小姐爽朗的答了「OK!」,我用英文向她問了以後,她繼續跟我講日語,噴吃。不過沒差,反正最後都能通,而且也確定可以同一間房連住十天不用重新check in了這樣。

放好行李以後已經十一點了,如果是日本其他城市現在應該已經沒啥地方可去了,但是這裡可是博多!馬上出去體驗一下博多夜生活的代表!往櫛田神社的方向走去。一月底的博多冬夜不到五度,但是並沒有比台灣冷多少,甚至更加舒適,不管是生理還心理上都是。櫛田神社前的土居通り往西轉,走到了冷泉公園。

公園周邊有好幾間屋台,很快找到了目標「あきちゃん」。是說為什麼是這家?

是的咳咳ㄎㄎ,這裡就是指原莉乃和她的老相好天敵,【台灣論】作者同時也是最有名的AKB腦殘飯漫畫家小林ゆしのり曾經對談過的那間屋台。

這裡是博多,豚骨的聖地,當然要點拉麵!豚骨國度的本場の味,湯頭濃稠當然不用講,但是鹹度和油膩度卻不像一蘭、一風堂等著名的連鎖店那麼重,口味非常清爽。還有烤牛舌,這我就不推薦了。烤老了,口感非常韌,而且要價1300円。

吃飽了去櫛田神社消化一下,大門沒關,順便拜一下碼頭。櫛田神社四處都還點著昏黃的燈火,路過進來拜個兩下的上班族也不少,即使是深夜也不冷清。快到節分祭了(各季節開始的前一日,今年立春的節分是二月三日),神社的樓門口照習俗擺了一個特大的阿多福面具,晚上看起來真的很靠北。
一進來就看到令人身心愉悅的東西。「明治二十七八年征清紀念之碑」,征清阿!各位!征你清國奴個娘親阿!

所謂明治二十七八年征清即是日清戰爭,也就是清國所稱的甲午戰爭。正好今年適逢甲午年,這一趟來日本,當然也為了慶祝這值得紀念的120周年而特地排了重要的歷史場景。
外苑往社殿的第二道神門關上了,於是只在門口拜了拜,就回旅館看電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話阿!不要偷偷看,這樣很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