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平成二十六年一月二十九日 HKT48ひまわり組パジャマドライブ公演

看完福岡市博物館出來,搭公車到福岡Yahoo巨蛋前。前一刻還在欽羨於福岡這座城市不輸給京都的輝煌歷史,悲哀台灣為何明明也曾坐擁豐富的歷史卻被國民黨糟蹋又被台灣人自己踐踏到無人認得無人在乎,連某些專門投票給民進黨的貨都還會口出「台灣其實沒有什麼文化」之類的幹話,活該被國民黨幹屁眼幹爽幹免錢的~

後一刻卻要立刻轉換心情進入腦殘飯mode了,看到這條既視感滿滿的街道~
就是這裡呀!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的拍攝地點!2013年AKB總選舉指原拿下第一後,提出要求,這張由她站Center的單曲PV要在博多拍攝。博多天皇一句話,製作團隊立即照辦,將場景拉到了她和HKT的本陣。
興奮科科地上了Hawks town二樓,HKT48劇場就是這裡了~外面已經排了一些人,應該都是跟我一樣是抽中遠方席的,裡面還有穿西裝提公事包的,大概是出差來博多時順便抽公演抽中的ㄆ?
這回抽到向日葵組公演。「向日葵組」指的是一期生(Team H)和二期生(研究生)的混和編制,這是過去07~08年AKB一期(Team A)二期(Team K)曾嘗試過的編制。目前HKT Team A和研究生各自有自己的公演,而向日葵組也同時實施。

使用的set list則是パジャマドライフ,原屬於AKB Team B的第一個原創公演。其實我最想看的還是Team H公演,抽到這場後因為演出陣容沒有我最愛的はるっぴ兒玉遙還菊的很殘念~
這道門進去就是劇場拉。大廳裡還有賣周邊商品的櫃台,投幣式置物櫃(要換代幣),還有投影螢幕在播演場會DVD,當然還有一字排開的團員肖像拉,這個是最重要的。

HKT目前正式成員加研究生的人數剛剛好是48人,而人數最多的是AKB,不過這一年來多位資深成員宣布畢業,現在人數已經掉到百人以下。
如果問我48集團裡最喜歡誰這實在是無法回答,這就叫做DD,誰でも大好き。但是如果侷限在HKT的話,那毫無疑問是はるっぴ兒玉遙。

最早看到はるっぴ是2012年HKT到SKE的冠名節目上當特別來賓,那時候的はるっぴ比現在看起來更幼齒一些,中分半長髮也比現在的オシャレ短髮更土。但是當時身為HKT center的她雖然進入藝能界還不滿一年,但卻很努力的在表現出大將之風,有種明顯想要打破素人之殼的感覺。再加上這副不同於一般正妹定義的清淡童顏不知怎地就是覺得很特別又很順眼,於是立刻就給予關注了。
但遺憾的是,はるっぴ被賦予重任,人氣卻增長的很有限。2013年總選舉HKT只有宮脇咲良一人進入圈內,而非身為center的她,下半年的二期生甄選更出現了被譽為「松井珠理奈二世」「次世代王牌候補」,年僅13歲的田島芽瑠。結果,2012年底HKT的出道曲推出,但是はるっぴ卻被拔了原本的地位,HKT的center從此由研究生芽瑠擔當。

這大概是48集團內沒有任何人嘗過的屈辱吧。雖然芽瑠剛在研究生甄選造成熱議時我就開始期待她,但是果然我還是有強烈的判官贔屓情結拉,當はるっぴ痛失center王座的那時開始,我就確定這女孩是我在HKT裡的首推了。

但是還是很喜歡芽瑠就是了,可以排第二喜歡,雖然讓はるっぴ遭到挫敗的是她,但是我對她卻一點敵意都沒有,倒是很希望她們能像過去AKB的あっちゃん和優子、SKE的珠理奈和玲奈、NMB的彩姐和みるきー那樣,形成互相競爭和拉拔的對手兼搭檔。事實上はるっぴ在那之後也確實越來越有偶像風範了,2013的總選舉也沒辜負我這一票從圈外一舉衝到37名,果然年輕人就是不怕失敗阿年輕真好啊~
等開場時去Hawks town裡離劇場不遠的店吃個勉強算是午餐的厚煎餅,外觀看起來很好吃,可是其實有點弱,冷凍莓果都沒解凍,煎餅大概泡打粉加太多,太鬆又彈性太過,口感很怪。

等到六點終於可以準備進場了,最先進場的是女人小孩,接著就是遠方席。遠方席位如圖中G排藍色區域,我搶到的是正對舞台凸出部分右角的位子,傷當之不錯呀~而且跟擁擠的NMB劇場比起來HKT劇場的舒服得多了,不只座位比較寬,間距也夠大,連腳都可以伸直,實在太爽拉。

等了一陣子影アナ的聲音出來了,乍聽之下很像村重,可是也太過端莊了點...果然場內注意事項交代完以後key就立刻往上飆了,最後恆例的來一發「明太子!」,果然是過動兒村重阿!

幕剛拉起來的時候都不知道眼睛要看哪裡,大家都太可愛了~~不過第一首【初日】催下去以後視線立刻被神志那結衣吸走。

神志那じーな第一次在おでかけ出場時就把我煞到了,雖然那次幾乎都被擋在後排,也沒有發言機會,但是光看臉我就立刻去加了G+。以正妹度來說我菊得她根本是HKT最正!雖然沒被推也沒啥媒體露臉機會,但是在今天的劇場裡じーな真是沒話說的MVP,又正又高挑不算站位還意外的好,想不注意到都難,加上熟練的舞台演出,那魅力和氣勢簡直壓倒同場的選拔成員!這邊一定要大力勸薦じーな太棒拉!請大家一定要推じーな!

唱了兩三首,開始自我介紹。MC聊的主題是「我的敵人是誰」,比較有印象的如下:

秋吉優花:夏蜜柑boss,因為我喜歡蜜柑boss卻把這個綽號用走了,想巡迴時的短劇裡跟她戰。
朝長美櫻:自己的奇怪的聲音(是說我菊得HKT裡一緊張聲音就會びっつぇ的人還滿多的)(本來不怎喜歡她這種聲音不過今天聽到她自己講突然覺得滿可愛的)
田中優香:(輪到自己時還發呆了一陣,而且講話也びっつぇwww)村重さん的嘴,明明像公仔一樣可愛為什麼在後台這麼吵咧,為了不要浪費妳的容貌請閉嘴。(村重無言,遮嘴)
じーな:昨天的自己(聽到覺得有點可惜,這個答案真是太偶像也太無趣了)
本村碧唯:吹風機,因為頭髮太長吹乾很花時間,每次都看著時鐘算要幾分鐘才乾(後藤泉:好棒喔會看時鐘耶(觀眾拍手) 本村:為啥要拍手!?我又不是川榮さん〜)

然後是秋吉、朝長和井上由莉耶(C)搭配的超萌曲【天使のしっぽ】,這首歌我最最想看的是花音版,不過今天這三人的組合還是看到我頭暈暈的,尤其是井上的外表看起來實在有種エロ感。

【鏡の中のジャンヌ.ダルク】speed metal風(?)的愛歌,然後雖然center是岡田栞奈,但是じーな還是太耀眼拉!本身的氣場就太棒了,再加上與其他人的暗色系都不同的紅色服裝,完全的令人無法移開視線!接著的第二段MC是叫一期生村重用敬語跟二期生說話,有機會霸凌前輩大家應該都很爽www到後面幾首全體曲我還是在看じーな,比起G+上畫素不夠高又總是一號表情的自拍照,現場充滿笑容和豐富表情的じーな實在是正上一百倍呀。

安口之前有六位三期生出來露臉自我介紹一下,不過沒有完整的表演。安口到最後一首【白いシャツ】的後段,成員們一批批輪番站到舞台前端凸出部分,就在這個時候,村重跟我對上眼拉,見到機不可失,立刻高舉雙手作出「明太子」!然後村重也馬上以明太子回應,好爽呀~!

接著就出去擊掌了,第一個是隊長,最近才開始覺得她長得滿可愛的,只是洋梨髮型雖然很有個人特色卻略顯老氣,如果換了其他適合的髮型會更有魅力吧,擊掌的時候順便祝了前兩天生日的她生日快樂。然後輪到村重時又逮到機會再玩一次明太子了,實在太滿足拉。原本當初還在殘念沒抽到Team H公演,現在這種念頭完全被明太子沖掉拉!

然後,HKT劇場除了舞台豪華座位舒適以外還有個最棒的地方就是擊完掌還可以待在動線外繼續看成員,於是就這樣待到全部收攤,呀~博多真是棒透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話阿!不要偷偷看,這樣很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