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東京到着、高山神社

因為抵達時間太晚,以至於無法在機上看到富士山,成為此行最大的遺憾,但是當飛機到達東京上空,看到地面上有如滿地碎金般的燈火,以及地平線上的新宿都庁雙塔,都快哭出來了。帝都的夜景根本比我想像中的還美數百倍阿阿阿~~帝都阿~~!我要膜拜你~~

很快的出關,搭上往旅館所在地品川駅的列車後,最先感受到的日本風情就是下班後大家都攤倒在座位上,以及完全潰散的屍體般眼神...太棒了!這就是生活壓力超強大的東京阿!!果然名不虛傳阿~!

從羽田到品川駅不到二十分鐘。雖然品川駅算是個大站,不過路標指示都非常的清楚,第一次在日本搭電車的我都毫無困難的找到路。到站的時候才九點半,車站內的商店都還沒有關門,不過基本上是沒有逛逛的打算,只想趕快去旅館睡覺,因為明天該去的地方太多了,不五點起床不行~

出站沒走幾步,就看到了這座夾在樓仔厝之間的小神社。
寄件者 高山神社
這座高山稻荷神社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五百年前,現在的建物則是昭和六年建造,距今也有八十年整了。儘管鳥居看得出來是近年翻新的,乍看之下亮晶晶很沒FU,但是走進社內之後,可以看到社殿散發著古雅的色澤,樑木上也有許多精美的木雕。

寄件者 高山神社

寄件者 高山神社

寄件者 高山神社
於是,每天啟程和回旅館時,都會向這所必經之道上的神社打聲招呼。「稻荷大明神,請保佑我這趟花錢花得正確花得爽」這樣。稻荷神也是管錢的阿。

旅館住的是便宜的東横イン,雖然我不怎麼要求旅館的豪華度,覺得有乾淨的地方睡就可以了,可是一打開門卻還是覺得,幹,也太小了,扣掉浴室佔的空間以後跟本沒有恁爸家裏房間一半大~。不過初次上京實在太令人興奮了,這點小事也沒什麼好挑剔的啦。趕快洗洗睡睡,明天清晨六點就要到達這趟東京寺社賞巫女紀行的第一站:明治神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話阿!不要偷偷看,這樣很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