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新宿死亡行軍2

雖然吃完了一蘭好像沒補充到多少體力,腳依然還在痛,但也算是達成了此行最重要的心願之一。接下來的行程暫時切換為逛街mode~先去了鄰近的DISC UNION金屬館。特地跑到這裡搜片結果我買的居然全是娘炮團,顆顆顆!


然後,店裡的客人還不乏正妹,還有羅莉塔,不過她們挑的片全部都比我硬,再度顆顆。接著逛了丸井百貨旗下,針對以視覺系、龐克、哥德、羅莉塔等次文化族群的0101 ONE。老實說視覺系那一層的商品感覺跟西門町差不多...龐克區有很多帥靴,包括New Rock的專櫃,不過這種重到要死又不實穿的鞋子恁爸這趟帶不回去拉。哥德區的衣服質感和設計都很讚,可是穿到台灣來應該沒人看得懂。羅莉塔服裝佔的區域最多,看得萌心四溢,吱吱~~
然後到伊勢丹本店。伊勢丹本店於昭和五年(1930)興建,外型屬於30年代正流行的Art Deco式樣,已被列為東京都選定歷史性建築。
寄件者 新宿伊勢丹本館
除了建築本身,伊勢丹的屋上庭園也是近年來「綠屋頂」綠化工程的典範。上頂樓的電梯一打開,旁邊推嬰兒車的年輕爸爸立刻讚嘆「齁喔喔喔喔喔喔〜〜!すごい!」,這裡的花花草草樹木什麼的不只是長在花盆或花圃裡,是貨真價實從土地裡長出來的。這種屋頂上的綠地除了景觀用途,還有隔熱降溫,截留雨水的功能。
寄件者 新宿伊勢丹本館
有很多民眾帶了狗狗或小崩友之類的小動物到這裡的草地上噴跑(台灣小屁孩和日本小屁孩到底是基因有什麼差別?為什麼日本的都不會尖叫或哭叫?),也有人就躺在上面睡覺。這草地超乾淨的,連我這種有潔癖不隨便亂坐亂躺的人都上去滾了。在另一側,有一座小祠堂,供奉朝日弁才天。弁才天是佛教的天女,原本主司智慧和文藝,但是因為名字裡的「才」和「財」同音,後來就被賦予財神的身份了。
寄件者 新宿伊勢丹本館
在草地上鬆了一下,看時間已經接近四點,即使腳還在痛也得起身繼續行軍了....東新宿已經走到腳快爛去了,接下來還要前進西新宿欸。進入西新宿前要先到新宿駅東口的comme ca store怒買!這邊店員不但服務貼心到近乎諂媚,而且眼光超準,推敗的衣服每件拿出來都是我的tone,不過因為預算要抓一下,有件亮亮的毛毛西裝外套還是忍痛放棄,最後買了一踢一褲。然後結帳時還有退稅,真的是,好好喔。
於是現在除了原本就背著的含單眼相機的大背袋以外又多了一袋衣服惹,招糕。我覺得這樣走下去我大概會弄到什麼肌腱發炎韌帶斷裂之類的,哭哭。所以還是坐了一段大江戶線,到都庁前駅下車。一出站,就被都廳的身影遮蔽了視線。昨天在飛機上看到的地平線上的突起物,現在變成了砲口對準天空準備發射的超巨大未來兵器。
寄件者 東京都庁
後現代主義的東京都廳落成於泡沫經濟的最高峰期1990年,設計者為丹下健三。他的造型仿效了哥德式教堂的輪廓,有著「凹」字型的立面,令人聯想到巴黎聖母院或科隆大教堂。泡沫經濟破滅後,有些人引用舊約中巴別塔(Babel tower、バベルの塔)的諧音,戲稱這座耗資40億日圓的豪華巨廈為泡沫之塔(bubble tower、バブルの塔)。
現在天色還算亮,在上去泡沫之塔之前先穿越充滿遊民的新宿中央公園,今天要參拜的最後一個神社是中央公園後方的熊野神社。
寄件者 新宿熊野神社
新宿熊野神社奉祀的是伊邪那美和素盞鳴尊,前者是生育日本國土的女神,後者是在天界作亂被放逐,卻在人間斬殺八岐大蛇成為英雄的神明。這座神社的歷史可以上溯到六百多年前的室町時代,每年九月的例大祭的神轎出巡也是新宿重要的慶典。這些神轎都停放在神社內的神輿庫裡,隔著櫥窗就可以看到好幾座超級華麗精美金光四射的神轎,可惜反光嚴重拍不下來!
寄件者 新宿熊野神社
前方是拜殿,左手邊是神楽殿。我比較喜歡這座神楽殿的造型,比較立體又稜稜角角的。
寄件者 新宿熊野神社
寄件者 新宿熊野神社
當天還有一群台灣人也來這邊參觀(左側燈籠下),又買御守又抽籤的好不積極,比起來我好冷靜阿....去要了御朱印,繼續在社內東看看西看看。這裡也有幾個末社,這座湖中心的小神社很美~
寄件者 新宿熊野神社
寄件者 新宿熊野神社
照慣例又有稻荷社,畢竟生意興隆賺大錢是大家最關心的代誌。還有這一座延命陀羅尼二千一百万遍読誦碑,是念經唸了這麼多遍以後立的紀念碑,(我老木說這又沒什麼,這個一直念一直念沒多久就達成了。)
寄件者 新宿熊野神社
最後當然要了朱印了。天色已經漸漸轉黑,可以回去泡沫之塔看夜景了。走進大廳看到二樓掛了這個招財納福的「熊手」,超大一支,很口愛。
寄件者 東京都庁
進入都廳等電梯時遇到一團台灣的雄獅團,舉著旗子的導遊跟團內的阿公阿婆說:「好現在我們要來去他們『縣政府』的樓頂看夜景....」縣政府!導遊你超有才!安檢完隨身物品後,上到45樓的觀景台,結果人群都擠在東京鐵塔那一側等著克勞薩先生侵犯東京鐵塔....很好幸好我對東京鐵塔一點興趣都沒有,不用和人擠。
寄件者 東京都庁
東京夜景。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想再看一次,QQ。結果呆沒多久就要關閉了!原來北塔只開放到六點半,南塔才有到十一點,我又哭哭。
現在不只腳很痛,還很渴。算算說來到日本也應該喝喝在地的咖啡,剛好我有作筆記這附近有一家有名的咖啡店Paul Bassett,嗯好,那就來去巴。結果果然他媽地圖上彷彿很近走起來有夠遠...喝了冰咖啡外加草莓蛋糕還是沒有恢復元氣,不過只剩最後一段路了,勉強振作起來,往今天的終點前進~~
途中經過了著名的Cocoon Tower。晚上比較看不出來,白天的時候頂端兩側的圓窗看起來真的超像摩斯拉的眼睛!
寄件者 コクーンタワー Cocoon Tower
最後,終於在虛脫前抵達今天的終點惹~焼鳥專業店「鳥辰」!我是從克拉拉的美食blog知道這家店。位於B1的店面,深色原木的裝潢看起來溫馨而優雅。這天的客人不多,老闆娘阿婆親切的招呼我入座,還沒點單就先送了我一盤赤貝刺身。另一位老師父坐在隔壁桌,耐心的聽著一個顯然已有醉意的OL吐苦水。我菊得還沒開始吃就愛死這裡了。

於是很捧場的點了這麼一大盤。好吃斃了!沒有多餘的醬汁調味,雞肉本身的鮮美展露無疑,恰到好處的火侯,連雞胸肉都烤得軟嫩而充滿肉汁,帶皮的肉更是酥脆美味!本來還擔心點太多,結果還是順利全體怒吃下肚,吃了四千多也心甘情願!各位鄉親阿下次到新宿一定要來吃這家超讚焼鳥店阿!
最後大量雞肉產生的能量終於帶我順利走回新宿駅。回到旅館以後時間居然還不到九點,幹,一天之內可以踩到這麼廣的範圍我實在太神了。痾,可是明天還有上野和繞行皇居這些行程欸,我今天就幾乎把腳操爛了,明天怎麼辦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話阿!不要偷偷看,這樣很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