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EFTC:Sanguinivore

其實我從來分不清楚什麼Death Core、Metal Core、Melodic Death之類的分界到底在哪,我只知道自己並不喜歡結構太漂亮旋律太流氣情緒太浮躁的金屬...正是因為對前述三個名詞有此成見,所以在各種金屬裡我不怎麼碰這一塊。

不過這張真的是一張爽度滿分的盤。主叫哈利的多聲道變化絕對是最大賣點,不管是中頻的憤怒獸吼,高頻的被侵犯姦叫,還是超犯賤豬吠,都聽得令人不禁嘴角上揚,眼帶笑意呀!兩把吉他把整張專輯編織的密不透風,粗麻的觸感揉和順暢卻不失醜怪的旋律,彷彿(看人被)用鋼刷刷龜頭一般心曠神怡。雖然前面說我不喜歡太漂亮的金屬,但是卻又常常覺得某些團會為麤而麤,刻意拋棄旋律性但是又玩的不知所云。而EFTC的確在外在的麤爆和內在的細膩之間抓住了平衡點。

至於小提琴的部份在我個人的胃口上是可有可無,所以並不是那麼關注。不過上次看Live的時候看到鼓手海豹拿起小提琴,然後台下歡呼的場面,突然覺得:幹!這真是死金界的YOSHIKI!

雖然在錄音上不盡完美,鼓點的顆粒有點破碎,全體樂器一起下的時候層次感也有所不足,但是整體說來依然是水準之上的專輯。一氣呵成,極有飽足感又不拖泥帶水,是一張聽起來很開心,適合在午後時分配下午茶的舒適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話阿!不要偷偷看,這樣很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