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記憶中的滋味

有些滋味總是會聯繫上一些記憶。

那年獨自棲息在南昌街那個小爛套房的某個晚上,我突然想起了小時候,阿婆常煮的麵。

小學低年級都是到中午就放學。回家後,常常都會吃著阿婆煮的麵,耳朵聽著電視裡傳來的天天開心或金舞台的主題曲。阿婆煮的這種麵在客家話裡叫「大麵」,但我不知到大在哪裡。小時候味覺未開竅,並不覺得這種麵有啥特別好吃的,而且還特別討厭裡面的韭菜和蛋絲,只喜歡挑混在裡面的泡麵—阿婆知道我喜歡吃泡麵,所以都會混一包下去。

那晚我想起了這個味道,於是馬上到了附近的頂好買了材料。

阿婆的大麵裡面有泡麵、油蔥、肉絲、韭菜和蛋絲—小時候很討厭,但是長大了才覺得麵裡不是放水煮蛋,居然是煎了蛋在切絲放進去,這真是太匠心獨韻了。

把豬肉油蔥韭菜炒過後,倒水下去小火煮滾,加上蛋絲後再丟進麵條和泡麵。最後一定要撒白胡椒。

我從小學畢業後就再也不曾吃過阿婆煮的大麵了。

這麵我媽也不煮。雖然阿婆從未教過我下廚的事情,但是,我偷偷的傳承了這道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話阿!不要偷偷看,這樣很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