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這個真的光是澆在飯上就可以吃了!ハヤシライス!


昨天有點悶,想說這樣讀起來也是特沒效率,乾脆早早收工,回家開火煮好料穩定心情。
那麼,今夜のご注文は どっち?

こっち!ハヤシライス!




看過流星の絆的都知道ハヤシライス!這東西說是牛肉燴飯又不全通,因為它不用太白粉勾芡。說起來應該可以算是和風洋食的簡易版紅酒燉牛肉吧。是的!它已經滿麻煩了還算是簡易版,正宗的法式紅酒燉牛肉更是麻煩到靠杯,等以後有閒到靠杯再來popo。

soハヤシライス食譜如下:

牛肉:我使用美國牛腱,因而導致必須花更久時間煮到它軟爛。不過牛腱口感還是有比較好啦。

是洋蔥:我加了洋蔥。

麵粉、胡椒、鹽、奶油、月桂葉、蜂蜜。

紅酒:一杯。至少要是正確定義的紅酒,不甜的。不要拿玫瑰紅之類那種鬼東西來做菜,會好吃的話我切𨳍煲湯派街坊。

Worcester sauce:聞起來像黑醋的東西,小時候吃牛排有看過「梅林辣醬油」嗎?就是這種東西。超市比較常看到日本產品,上面寫ウスターソース。這要一大匙。

Demi-Glace Sauce:這三小?我不知道中文是啥,反正是一種西式鐵罐裝醬料。據說不好買,我是在松青超市買到的。整罐用下去。

雞湯塊:稱職的料理人應該自己熬高湯,但是拎杯今天很餓不想再花更多時間拉。

蕃茄:切碎。這回兩顆不夠味,應該要三顆的。

牛肉先切片用麵粉和胡椒跟鹽喇一喇放著,洋蔥一顆切絲用奶油炒軟,再加入牛肉炒到變色。然後碎蕃茄、紅酒、Demi-Glace Sauce、Worcester sauce、湯塊、月桂葉幾片...等等該放的東西都丟下去。加一杯水,小火煮到滾之後再煮一小時(如果不是用難搞的牛腱應該可以不用這麼久...)。蜂蜜熄火前加會比較好,一來味道卡明顯,二來高溫會破壞養分。

最後不要忘了洗米煮飯...

結果我配了將近四人份的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話阿!不要偷偷看,這樣很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