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Barcelona


當年—到底當了多少年我都忘了—巴塞隆納奧運的開幕曲。莊嚴又炫麗、溫柔又震撼。


當年我還不是一個多熱愛音樂的死小孩。不過這首歌的每一個細節在當時就深深打進我記憶深處了。


男聲是Queen的主唱Freddie Mercury。我當時對他並不熟悉,只知道他在那屆奧運之後就因愛滋病死了。現在對他一樣不熟悉。不過最近從朋友那邊再度聽到這首歌,以及他現場演出的身影。




超級華麗的舞台姿勢,幾乎像經過精密計算般準確無比,但又渾然天成。這股力量超出了搖滾巨星的狂野與聲樂家的氣質,既是又既非。


當年也沒想好好看看歌詞。今天查了歌詞後,聽起來更是感動到打顫。


正如朋友所說,一座城市如果能擁有這樣一首歌,就足以偉大五千年。


I had this perfect dream

-Un sueno me envolvio

This dream was me and you

-Tal vez estas aqui

I want all the world to see

-Un instinto me guiaba

A miracle sensation

My guide and inspiration

Now my dream is slowly coming true


The wind is a gentle breeze

-El me hablo de ti

The bells are ringing out

-El canto vuela

They're calling us together

Guiding us forever

Wish my dream would never go away


Barcelona - It was the first time that we met

Barcelona - How can I forget

The moment that you stepped into the room you took my breath away

Barcelona - La musica vibros

Barcelona - Y ella nos unio

And if God willing we will meet again someday


Let the songs begin

-Dejalo nacer

Let the music play

-Ahhhhhhhh...

Make the voices sing

-Nace un gran amor

Start the celebration

-Van a mi

And cry

-Grita

Come alive

-Vive

And shake the foundations from the skies

Ah,Ah,Shaking all our lives


Barcelona - Such a beautiful horizon

Barcelona - Like a jewel in the sun

Por ti sere gaviota de tu bella mar

Barcelona - Suenan las campamas

Barcelona - Abre tus puertas al mundo

If God is willing

-If God is willing

If God is willing

Friends until the end

Viva - Barcelona


我有一個美夢

(美夢縈繞著我)

夢中有你和我

(或許你在這裡)

我要世界知道

(直覺引領著我)

奇蹟般的感覺

引領啟發了我

我的夢漸漸成真


一陣溫柔的微風

(它向我訴說著你)

群鐘響徹

(歌聲飛揚)

呼喚我們相聚

永遠指引你我

祝福我的夢永不消逝


巴塞隆納 這是你我的初會

巴塞隆納 我怎能忘懷

你步入這空間 令我屏息的那一瞬間


巴塞隆納 樂聲震盪

巴塞隆納 讓我們相聚在此

神若有知 他日你我終再相見


讓歌曲響起

(輕盈到來)

讓樂聲高揚

讓眾聲高唱

(偉大的愛降臨)

歡慶吧!

(他們注視著我)

吶喊吧!

(吶喊吧!)

振作吧!

(開始吧!)

撼動天之基

撼動你我生命


巴塞隆納 如此美麗的天際

巴塞隆納 如烈日中的寶石

(我想成為你那美麗海洋上的鷗鳥)


巴塞隆納 它敲響了鐘聲

巴塞隆納 它開啟世界之門

神若有知

神若有知

神若有知

此情直至末日

Viva!Barcelo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話阿!不要偷偷看,這樣很猴。